木宁木蒙mmmmm

〔 岁月明眸善睐 得见春山如黛 〕

【楼诚】【现代吸血鬼AU】欲罢不能 09

    【楼诚】【现代吸血鬼AU】欲罢不能 09

    文/木宁木蒙mmmmm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李熏然……死了?

    这、这怎么可能呢?

    明诚的瞳孔有一瞬间的放大,但是很快又恢复到了正常的神色。

    他又端起了一杯调好的酒,幽幽的抿了一口,酸辣的感觉从舌尖一下子冲到了喉咙。明诚不悦的瞥了一眼吧台后面的始作俑者杜寒,后者早就已经将头扭向了别处。

    “明楼啊。”明诚轻轻的微笑道,“别骗我了,李熏然怎么可能死呢。”

    或许是明诚的语气实在是太过随意,明楼向前猛地跨了一步,随即一只铁手便就死死的揪住了明诚敞开的半边衣领。

    “明诚!这是一条人命!”

    明楼应该是一整夜没有睡,眼中的红血丝清晰可见,细细分辨,也能够看出疲惫之态,但是此时此刻,他的脸色,明显是愤怒、失望,大过于疲惫。

    还有,一丝难以置信。

    然而明诚却还是笑着,唇边的弧度不仅没有丝毫的平缓,反而更加的加深了。

    他是故意的。

    故意要激怒明楼。

    明诚不愧是最懂得明楼的人,所以,他成功了。

    明楼的手一扬,明诚便被狠狠地推了出去,重重的撞在身后的桌子上,明诚皱了一下眉头,殷红的血痕透过衣衫,一点点蔓延扩大开来。

    杜寒看到,立刻走了过来,想要检查明诚的伤口。

    然而明诚阻止了他,摇头示意自己并没有什么大碍,杜寒没有办法,只能呆在一旁,恨恨的瞪了明楼一眼。

    明楼从进入这间小小的酒吧的第一天开始,就注意到了这个陌生的男人,也同样注意到了他对自己的深深的敌意。

    眉眼一抬,“明诚,看来这段时间,你过的很是惬意啊。”

    明诚自然知道明楼是什么意思,手下下意识的攥紧了拳头,然后又一点一点的松开,“是啊,就像你看到的这样。怎么?”

    “我本来想最后念在我们之前那些年的情分的份上,放过你,让你走,让你离开这里。只要你消失,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所做过的事情,我都会一一抹去。”明楼的声音一直很是低沉,但是这段话,在明诚听来,却是格外的低落。

    甚至,有一种诀别的感觉。

    “阿诚……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明楼闭上眼睛,一字一顿的开口,“从今夜开始,我会亲手——将你绳之以法。” 

    就像是一记闷锤,重重的砸在了明诚的心上。

    然而下一秒,明诚就收敛起了心中的最后一丝感伤。

    他冷笑了一声,“明长官这话,若是被别人听了去,不怕落人口舌被责骂偏颇不公吗?你我之间,什么情分?长兄对养弟的不伦之情吗?明楼啊明楼,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当初,我跟在你身边,奔前跑后,辅助你在上海主持操纵大局,玩的好一手无间道,一重又一重的身份落在我头上,甚至到最后我都在想,我明诚,到底是谁!明楼,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对我的重视、对我的培养,不过就是想要身边多一个真正可以信赖的心腹,多一条忠心耿耿为你办事的狗。”

    “你从来都是多疑的,所以你不会信任别人。而我,又那么恰恰好好的,爱上了你!从一开始你就明白我的心,但是你一直没有戳破,而在站在悬崖边上,看着我一点一点的更深的陷进去直到再也无法自拔,才对我伸出了救命的枝桠,让我感激你,让我沉沦。”

    明诚缓缓的抬起眼眸,暗暗的红色愈发的清晰,看上去就像是一头嗜血的妖兽。

    明楼沉默着,仔细听着。眼前的明诚,仿佛成了陌生的模样。

    “你想走就走了,去巴黎,一个人,把我丢在这里,你以为是为我好是吗?可是你知不知道那段时间我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明楼,论自私,论残忍,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够比得过你。这么久了,我也累了,几十年之前,你是我大哥,我是明家明诚,我们不应该在一起。现在,你是吸血鬼猎人,而我,是吸血鬼,我们,根本不可能在一起。”明诚的眼瞳周围逐渐浮现出青黑色的血管,两颗尖利的獠牙,也缓缓的显露了出来。

    一切都变成了狰狞的模样。

    也是明诚真正的模样。

    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明楼高大的身躯被重重的推着按在了墙壁上,力道大的,几乎要将他的脊骨震碎。

    明诚血红着眼睛,阴森森的看着他,“明楼,你说你放过我?呵,这话应该由我来说才对。你虽然是吸血鬼猎人,但是你转化时发生了变异,哦不,更准确的说,是转化失败。”

    明楼眼神一沉。

    这是他的禁区,从来不允许任何人触碰的禁区。

    “正是因为转化失败,所以你在白天就只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任何吸血鬼猎人的能力都不复存在,你的舞台,只有夜晚。明楼,你觉得就你现在这种身体,有什么能够和我相抗衡的可能吗?”明诚越说越讽刺,“这样吧,念在你我过去的情分上,我现在,先放过你,今晚十二点,明公馆旧楼,若是你赢了我,我的性命,随便你拿去。若是我赢了,你,由我处置。”

    明楼很少被人威胁,更何况,现在威胁他的人,还是明诚。

    “如果,我不答应呢?”

    明诚笑了,笑的邪魅又狡黠。

    倏地,明诚便贴上了明楼的脖颈,温热的血脉隔着一层薄薄的皮肤一下一下有规律的跳动着,人血的味道,对于明诚来说,是世间最美味的佳肴。

    尤其是明楼。对他简直有着无限的诱惑。

    他真是恨不得现在立刻就撕开眼前心爱的人儿的肌肤,让他的血流过自己的喉咙,穿肠入腹,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

    “那么我就……杀了你。”

    “你!”

    明诚的牙齿,已经一点一点深入进了明楼的血肉,他甚至都已经感受到了那香甜的血腥,只要再用力一些,他就能够真正刺穿他了。

    “阿诚,够了!”

    最后,是杜寒上前,拉开了明诚。鲜血对于吸血鬼的诱惑力究竟有多大,杜寒是亲眼见证过的,所以他更加明白,此时此刻明诚是用了多大的气力来克制自己不要一下子咬断明楼的喉咙。

    他怕再这样下去,明诚会克制不住。

    钳制着明楼呼吸的力度一下子消失,两个人互相对峙着,凝望着,却再也没有半分的深情,只剩下无限的敌意。

    最后,明楼转过身,缓缓向着门外走去。

    直到最后一步,“好,我答应你。” 

    

    ————

    好久不见(づ ̄ 3 ̄)づ

    谢谢看文的每一个你 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