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宁木蒙mmmmm

〔 岁月明眸善睐 得见春山如黛 〕

【楼诚】【现代吸血鬼AU】欲罢不能 13

文/木宁木蒙mmmmm

微博同名。么么哒~

——————

明诚暗红着眸子,一瞬不瞬的盯着眼前的男人。

刀刃的寒光忽闪,不时的划割着明诚的视线,但是比起刀刃,明楼,才是更锋利的那柄尖刀。

“那就杀了我。”明诚勾了勾唇,似乎根本不在意自己的生命已经悬在一线,“主动权在你的手中,我明诚的这条性命,几十年前是你捡来的,现在,再由你终结,倒也是一个完美的结局。明楼,你觉得呢?”

明楼的脸色远不如明诚那样的轻松。

甚至,如果仔细观察的话,能够看到那尖利的刀刃,竟然还有着微微的颤抖。

“明诚,你以为我真的不会杀了你?”明楼的语气含着怒气,这个问题,他像是在问明诚,但是事实上,是在审问他自己。

他真的会杀了明诚吗。

刀尖举起,只要用力刺下,这一切便都结束了。

明诚闭上眼睛,一副安然的模样,似乎是在等待明楼动手。

寒芒骤闪,一声惊雷破空响起,整个老宅都被划过的闪电照亮。

就在这一瞬间,明诚忽然睁开眼睛,迅疾伸出手,死死的抓住了明楼的手腕,并且无比精准的,将那把原本对准他的心脏的尖刀,反过来狠狠插进了明楼的心脏!

明楼瞬间睁大了眼睛,有一丝难以置信,又有一点点解脱。

先学一点多一点的扩大开来,明楼的脸色也渐渐发生了变化,灰白与死气逐渐取代了本色。

不仅仅这样,明楼的皮肤也开始僵化,呈现出石灰般的状态,看上去已经完全不再是人类的模样。

明诚始终握着那把匕首,面无表情,直到地上的那个人完完全全的变成了被固封的状态,才慢慢松开自己的手。

跌坐在地上,杀了明楼的那只手无力的垂下。

明诚的红色眼瞳恢复成幽深的墨色,空洞无神的望着眼前一动不动的尸体。

“明楼,你输了,从今以后,你的身体,便完全的属于我,属于我一个人了。”

男人低低的自喃,声音沉闷,嘴角虽然扯开了一抹微笑,但是眼中分明没有一点点笑意。

是啊。

明楼是属于他了。

但是现在的明楼,却只剩下一句不会有任何反应的躯干。

这个赌博,真的很残忍,无论谁输谁赢,到最后,他都无法得到他真正想要的东西。

忽然,一阵清脆的击掌声从老宅的另一处角落响起。

“你还真的下的了手,明诚,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呢。”娇媚的笑声低低徐徐,配上汪曼春那张笑靥魅惑的精致脸庞,在这昏暗古旧的宅子中,显得诡异而又让人毛骨悚然。

明诚站起身来,望着黑暗中逐渐显现身影的那个窈窕女子,“我又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我自己,汪曼春,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自作多情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掉。”

汪曼春风姿绰约的走到明诚的面前,一边悠悠的欣赏着自己刚刚涂好的鲜红色的指甲油,一边用眼角的余光看了看明楼,随后伸出一只手,轻佻的搭在明诚的肩膀上。

明诚眉头一蹙,厌恶的避开了汪曼春。

汪曼春轻笑一声,“以后都是自家人了,别这么见外嘛阿诚。”

明诚伸出手,“少说废话,东西拿来。”

对于明诚的不近人情,汪曼春似乎早就已经预料到了,从手中的皮包中掏出一个小方盒子。

打开来,里面是一只透明的密封着的试管,装着淡淡的棕色的液体,在那淡棕色的正中间,却诡异的悬着一线红色。

明诚拿着看了又看,明显表现出对汪曼春的不信任。

“别看了,再看你也看不出来这是什么物质。阿诚,放心吧,我这么爱我的师兄,怎么可能拿假的来糊弄你呢。”

明诚冷讽的瞥了汪曼春一眼,“从你口中说出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会相信。”

汪曼春无所谓的笑了笑,“反正明楼就在这里,一试便知。横竖不过就是一具尸体,还是你亲手杀死的,再被你当成试验品,也没有多大的关系。”

明诚低敛的眼眸一沉,瞬间划过一记凶狠的寒光。但是很快,他又抹去了所有异样的神色,恢复到了冰冷的状态。

啪地一声,明诚合上了盒盖。

汪曼春满意的勾着唇,“跟你做生意,真的很让人心情愉快。明诚啊,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了明楼你能够隐忍到什么样的程度,从前就是如此,现在你竟然还是这样,你对明楼的爱,连我都忍不住嫉妒呢。”

明诚冷哼一声,“汪曼春,比起我大哥,你更爱你自己,你本来就是一个自私的女人,当然不可能理解。”

“自私又怎样,只有自私才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明诚,你这样付出又怎样?明楼他知道吗?他不知道!他所有能够记得的,就是你杀了他,你是最后那个凶手,并且,在你的手上,还有着其他很多的人血!这是明楼最厌恶你的地方。对吧?可是他根本不知道,那些人,全部都不是你杀的!真正的凶手,正是他自己!”

“够了!”明诚怒喝。

“够了?”汪曼春伸手指着地上的明楼,“你为他鞍前马后,勤勤恳恳这么多年,明诚,你得到了什么?信任?明楼现在根本就不信任你。爱?你们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你现在除了守着这具尸体,你还有什么?明诚你到底得到了什么?最自私的人,不是我汪曼春,是他!明楼!他才是真正最自私的那一个!”

只听得砰地一声,明诚寒着脸,狠狠的朝着汪曼春的方向重重击了一击,汪曼春没有想到明诚会突然出手,来不及躲避,整个身子瞬间飞出撞到了墙上。

紧接着,明诚便狠狠的掐住了汪曼春的脖子。

“汪曼春,我警告你,再让我听到你说一句明楼,我就拔了你的这根舌头。”

明诚的脸上满是凶狠的模样,汪曼春知道,明诚是真的动怒了。

“咳咳……明诚,你这么生气干什么,难道是因为我戳到了你的痛处?还是你一直心里这样觉得,只是从来不敢承认?明楼不过是在利用你,利用你对他的感情,他那么高傲的人,怎么可能屈尊喜欢你,一个是堂堂名门明家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明家大少爷,一个是被收养的佣人的错抱子,连亲生父母是谁在哪里姓什么都不知道,也只有你,傻,相信你们之间真的是真爱。”

明诚的手越来越用力,汪曼春的呼吸逐渐变的极为困难,到最后,连脸色都变了。

但是汪曼春还是笑着,“明诚,醒醒吧,现在,明楼已经死了,你为什么不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次呢?”

为自己……活一次?

明诚的手顿住了。

汪曼春知道,明诚的心,终于开始出现了裂纹。

这场爱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明诚付出的越多,说明他内心深处就有多么的自卑和担忧。他一直都在努力的维系这段感情,以明楼为尊,明楼就是他的一切。

可是明楼呢,却伤了他的心。

现在,是他亲手终结了明楼的姓名,万事已成定局,以后发生的一切,和明楼都不会有半点关系。

明诚,终于可以成为自己的主宰者和支配者。

她相信,这对于明诚来说,是有着极大的诱惑力的。

“汪曼春,你到底想干什么?”

明诚,放开了汪曼春。

“至始至终,我想要的,都很单纯,那就是——权力。当年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我早就已经功成名就,成为全上海,甚至整个大中华的风云人物,操纵政治,叱咤风云。如果,你能够加入我,为我训练出一支强大的吸血鬼军团,那就更完美了。”

“吸血鬼军团?”明诚蹙了蹙锋利的眉宇,“汪曼春,你简直就是个疯子。”

“疯子?呵呵,我就当这是你对我的赞美吧。”汪曼春勾了勾手指,“跟我来,带你看点东西。”

明诚沉着脸,跟汪曼春的身后,一步一步,沿着明公馆当年修建的暗道,慢慢走到地下的密室中。

说是密室,其实更准确的说法是,暗牢。

即使十年过去了,暗牢的门还是没有一丝生锈的迹象,尘封多时的空气闻起来有一丝让人不舒服。

在明诚想要打开门的时候,汪曼春抬手阻止了他。

女人伸出手,轻轻的在一旁的墙壁的某一处按了按,原本灰色的墙壁竟然微微亮起,原来是一小块隐藏的电子屏。

指纹。眼纹。面部识别。

三重验证逐一通过。

咔哒。

门开了。

淡淡的蓝色光芒透过开启的门缝散逸出来。

在门开的那一瞬间,明诚的脸色就骤然发生了变化。

“进来吧,明诚,参观一下,我的——‘士兵’们。”


——————

我又更新了!表扬我!表扬我!

欢迎评论啦~么么哒~~


评论(23)

热度(28)